首页 > 川原学研究 > [川原学研究][2020.11.11]SAO25卷发售前的一点预测分析

[川原学研究][2020.11.11]SAO25卷发售前的一点预测分析

sao25卷下个月发售,久违的讲点推测吧。如果觉得不靠谱的,就当听个乐子。

UR篇和前面四部(SAO,ALO,GGO,UW)存在一个根本的差异,就是故事的黑幕(目前来看应该是虚拟研究会的魔女会长)把“桐人”(和他的同伴们)当做了“必须主动排除”的目标,并且“采取了积极的行动”。

上面一段,三个引号内的部分是重中之重。
这样做的原因,既包括魔女本人(假设她就是kamura公司的大小姐,下面所有的推测都基于这一点)“形而上”的原因,也包括魔女背后的kamura公司“形而下”的考虑。

首先讲形而上的部分。sao23卷中提到,kamura小姐参加了国际文凭组织的大学预科项目。根据我对这一项目的查询,参与这一项目的学生必须选择一个科目并完成长度约四千字的论文。以下是关于这一论文的内容要求:

(论文)让学生有机会探求一个自己有兴趣的课题,利用在课堂及日常生活里所学的知识及技巧作出批评、研究以及分析。这个项目需要学生的独立研究以至论文的写作能力。

在sao23内,亚丝娜认为kamura小姐转学过来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得到能表现出独具特色的内容素材而选择在归还者学校体验生活”。但在我看来,真相恐怕并非如此简单。在学界呆久了的人都知道,如果带着先验性的论点展开实验,那么自然而然的就会选择对自己的论点有利的实验结果,而有意识的排除对自己论点不利的实验结果。kamura小姐精心准备的实践论文(没错,sao23卷明确提到了美国的大学非常重视论文写作这一部分)的先行论点,我想大家都看过sao24卷魔女的那段发言,已经知道是什么内容了。因此,她也就有足够充分的动机,将“在绝不可能同意这一观点的前提下攻略UR游戏”的桐人团队从UR这个虚拟世界中永久驱逐出去。

接下来是形而下的部分。读到这里的各位应该都看过2017年的剧场版。作为augma设备的制造商和虚拟偶像yuna的运营商(kamura公司是否为ordinal scale游戏的运营商这点我记得不太清了),于2026年上半年带着AR设备的新概念打入市场,显然有着在虚拟世界游戏的市场分一杯羹的意图——但这个意图,由于ordinal scale游戏引发的混乱,无疑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挫折。那么对kamura公司而言,重新打入这个市场的最为简单有效的手段,就是彻底砸烂现有的游戏业界,再从中夺取到尽可能多的用户。我想很多人应该熟悉这样的套路——“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当然,正因为作中几乎全部的游戏都建立在the seed这一个开源程序包的基础上,这样的操作才具备了成功的可能性。

那么回到故事本身,魔女小姐和背后的黑幕有多大的可能实现他们的野心呢?在我看来,至少在“把作为阻碍因素的桐人团队从这个世界中驱逐出去”这个战略目的上,魔女一方有着足够的优势。首先,桐人团队大多数成员的信息,哪怕是普通人都可以从市面上公开发售的《SAO全事件记录》中了解到相当多的部分。其次,如果魔女背后就是ur事件的黑幕,也可以解释魔女已经掌握了和当前游戏进度远不相称的控制系魔法(作为对比,桐人的单手剑熟练度被重置到了100)这一异常状况。第三,经历了21卷和23卷两次对小木屋的攻击,桐人团队的核心据点无疑已经暴露。最后,便是kamura小姐本人就身处归还者学校,有足够的能力获取第一手情报。

如今我非常好奇的内容,是川原准备将多少本不存在于web版,而在文库本和剧场版中埋下的新坑归结于kamura公司(如PoH登录SAO是接下了不明客户在SAO中杀死某个现实中无法接近的角色的委托)。至于桐人团队能否实现他们从一开始就设定好的目的(攻略UR,将一切恢复原样)——至少在25卷发售之前,请各位允许我暂时持谨慎不乐观的态度。

另外我的推测中对桐人最不利的展开是25卷的这次战斗对桐人团队而言是“决战”,而对魔女而言只是一次“试探性的攻势”。这次进攻何时开始,多大规模,在取得了怎样成果的情况下结束,魔女小姐从一开始就计划好了。

我怕版規10:飞鸟帝国营运:操!我经营的好好的这样搞我

Battleship64:ordinal system对战cardinal system这种感觉么? 感觉川原个人对排名,偏差值这种怨念挺大的 难道会给最后活下来的一个人unbroken或者eternal属性嘛

Messerlhlefeld:魔女会长说不定也和uw新危机有关[二哈]老计划通了[允悲]又是主角团大决战。那就只能宣…

片仓小十喵:非常有意思。我在想如果她就是那只黑手,有能力改这么多VR游戏的各种数值,为啥不直接把桐人他们都删号算了?看来还是有更多深层的秘密。也许大张旗鼓集合一堆乌合之众是为了让桐老爷们多刷经验,然后再来个大的想不到的阴谋。

rkl:深层次的秘密我估计一定有,不过动机也许有一个很简单的部分:你见过要钓大鱼先往池塘里丢个bomb的吗?摧毁一个人的信念比摧毁一个人的生命(账号)要难得多。我以前曾经这样总结:死人会被捧上神坛,活人就只能当小丑了。

片仓小十喵:不能同意更多。期待桐老爷成功打赢第二(三?)次根据地反围剿斗争。

rkl:顺便我之前最后那句如果想生动点可以配某981的拉倒吧朕的下略图。

rkl:从写论文的角度,如果只论述自己的论点怎样正确而不论述对面观点是错误的(还得列出对面观点错误的实际证据),投杂志会被评审人员揪着问的。在introduction和discussion里写这类内容,算是科研论文的常规套路,人文社科领域的论文我想也差不多。

片仓小十喵:没事,打败了就开始长征,北上建立新的根据地。我记得小说里桐人点击小木屋看到有个“分解”的选项。估计可以拆开打包带走,像蒙古人一样带着房子一路打到欧洲。这个小木屋还有buff功效,而且好像还可以不断升级buff

分类:川原学研究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留下评论